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闯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4 10: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通讯员 周闯 记者 胡宇芬)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将湖南建设成为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知识产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明显突破,知识产权综合指数排名力争进入全国前10位,知识产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充分显现。

  《意见》提出,要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发挥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建立开放合理的知识产权服务市场准入制度,引导和促进知识产权社会化服务发展;建立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开展重大产业规划、高技术领域重大投资项目、重大科技活动的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建立以知识产权为重要内容的创新驱动发展评价制度,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指标纳入市州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小康社会监测体系中知识产权数据的统计监测,推动将知识产权纳入GDP核算体系。

  《意见》提出,要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行政执法机制,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制;支持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三审合一”审判模式改革,深入推进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开展跨区域、相对集中的知识产权案件管辖试点;推进重点园区建立知识产权非诉调处平台,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诚信体系,加强新业态新领域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

  《意见》还对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推进区域知识产权协调发展和对外合作作出了规定,并结合重点任务顺利推进提出4项保障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