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支龙舟队千龙湖上争上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张洋子 编辑:陈佳婕 2017-05-24 09: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支龙舟队千龙湖上争上游

  湖南省第四届群众性龙舟赛总决赛望城开赛,蔡振红陈文浩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张洋子)端午将至,龙舟水起。昨日,“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湖南省第四届群众性龙舟赛总决赛在望城区千龙湖举行,来自全省14市州的20支龙舟队同场竞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宣布总决赛开赛,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致辞,市领导高山、李平等出席。

  该项赛事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据了解,望城区千龙湖拥有2800亩宽阔水域和500米直道赛道,曾举办过“祥和中国节”第二季中国(湖南)国际民间趣味龙舟赛、湖南“名江名湖”龙舟邀请赛、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等重要赛事,是目前长沙乃至湖南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龙舟赛事基地。20支龙舟队历经前日的200米和500米直道赛的预赛、决赛、复赛后,挺进总决赛赛场。总决赛启动前,按照千年古风举行了龙舟点睛仪式。随后,裁判发令枪响,参赛龙舟上的鼓手抡起鼓槌敲响大鼓,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龙舟你追我赶。最终,长沙千龙湖队勇夺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两项冠军,娄底水镇慕长队、株洲悠移庄园队获得总成绩第二、第三名。

  陈文浩在致辞中说,屈原杯龙舟赛既是一项传统赛事,更是传承湘楚文化、湖湘精神的重要平台。龙舟赛蕴含着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体现着攻坚克难、实现跨越的豪迈激情。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长沙将发扬龙舟赛的精神,充分激发全市人民积极性和创造力,齐心协力划大桨、奋勇争先当龙头,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