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深入松木角山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刘泳宏 编辑:王津 2017-05-24 09: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唐浩然听取乡、村以及驻村干部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红网石鼓区分站5月24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刘泳宏)5月23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冒雨深入角山乡和平村、松木片区青石村督查扶贫攻坚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把脉开方”。唐浩然要求,要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整改任务。

  在角山乡和平村,唐浩然听取了乡、村以及驻村干部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扶贫工作台账资料,并不时询问贫困人员家庭及个人具体情况,有无收入,病患有无享受医保政策等。唐浩然表示,扶贫干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摸清贫困户家庭状况、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扎实,对于贫困户的住房、医疗、收入等问题要在一人一册的表格中详细记录并定期更新,不能“摸着脑袋”填数据。各扶贫干部要积极学习扶贫政策知识,通过不同的方法和角度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脱贫,对于长期因病致贫的要做到脱贫不脱政策。

  随后,唐浩然一行又来到松木片区青石村委会,听取了松木片区、村以及驻村干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松木青石村为每一位贫困户建立了档案,“一人一档、一户一策”台账资料非常详尽,档案中的数据都经过了反复核查比对。唐浩然对青石村扶贫问题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乡、村、驻村工作队还要继续努力,找出工作中的不足,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对所有扶贫对象的档案再一次逐一核查、逐一整改、逐一完善,确保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对于符合退出条件的,严格推出程序,做到脱贫不脱政策。同时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好良好舆论氛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整改任务。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建芳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