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检查宁乡防汛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陈佳婕 2017-05-24 10: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紧盯薄弱环节 压实防汛责任

  市领导检查宁乡防汛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一行在宁乡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防汛抗灾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压实防汛抗灾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参加检查。

  近日,长沙迎入汛以来最强暴雨。高山、谭小平一行首先来到闸坝湖垸了解水情、水势,然后走进宁乡县防汛物资仓储基地、前往黄材水库,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水利设施安全运行、专人值班值守等情况,细致排查防汛抗旱物资、器材储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方案、现场落实到人、限期进行整改。

  高山指出,目前长沙已进入汛期,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要科学谋划、抓早抓实,加强汛情分析研判,把握规律动态,完善防汛预案,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切实做到“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确保防汛抢险的需要;要落实汛前各项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谭小平指出,防汛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既定思路抓好落实,科学部署防汛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防汛抗灾积极性,牢固树立防汛、抗灾、自救意识,对水利设施定期检修,对重大险情排查到位,紧盯薄弱环节不放松,确保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