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绿色食品将走上深圳市民餐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编辑:康晓乔 2017-05-24 10: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产品“佼佼者”先开进深圳市场,将进一步带动“湘品出湘”

  借助对接会,我省多个种类的绿色食品将开进深圳市场。(资料图片)

  本报5月23日讯 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出的今天,人们越来越关注餐桌上的食品安全,绿色食品渐得人心。今天上午,湖南省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市州的50多家“三品一标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认证企业齐聚湖南名优特产品展销中心,现场推介自家优质农产品,寻求与在深圳的湘菜企业进行合作。

  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朱建湘介绍,本场对接会主要是为了大力宣传推介湖南“三品一标”农产品,使之走向深圳市民餐桌。

  湘鱼游向深圳市场

  记者走访发现,本次对接会现场设置了长株潭、湘西等多个展示区,各区展示的农产品种类繁多,涵盖了粮油、畜禽、水产、蔬菜、茶叶等多个类别,均为所在行业的“佼佼者”。除了参展企业和经销商,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在张家界峡谷天河有机富硒渔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个个密闭礼袋中,能清晰看到活鱼游动的身影。该公司销售部经理满延卫介绍,礼袋中的鱼属于“有机富硒鱼”,由于礼袋中充满了氧气,鱼可以在里面游动,有的存活72个小时左右,极大限度保证了其新鲜性。“今天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展示我们的有机富硒鱼,希望能跟深圳的湘菜企业合作,让公司的有机富硒鱼进入深圳市场。”

  据了解,2017年湖南省名优特产品暨湖南绿色食品深圳产销对接会,将于6月8日在深圳举行。“5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优选,将有200多家企业的上千种产品在下个月入驻我们的湖南名优特产品深圳产销中心,并长期与在深圳的湘菜企业合作。” 湖南名优特产品展销中心负责人说。

  “湘菜出湘”带动“湘品出湘”

  记者了解到,“湘飘天下——湖南名优特产品展销中心”是湖南推动“湘品出湘”的重要平台。湖南湘飘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覃佐府介绍,平台年销售湖南名优特产品达到上亿元。

  “目前深圳有1800万人口,湖南人占了三分之一;此外,深圳现在拥有6000多家湘菜馆,从事湘菜行业的有20多万人,这是个很大的市场。” 深圳市烹饪协会秘书长、深圳市湘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石珉豪说,初步统计,深圳的湘菜食材需求量在50亿以上,希望以“湘菜出湘”带动“湘品出湘”,扩大湖南名优特产品在深圳市场的占有力。

  ■记者 吴虹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