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到雨湖区姜畲镇走访慰问扶贫帮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5-24 10: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上午,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来到姜畲镇棋盘村困难群众李立军家中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5月23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来到“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活动联系帮扶对象姜畲镇棋盘村困难群众李立军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一年来扶贫脱困联系户家庭生活改善情况,进一步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74岁的李立军是村中的老党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积极配合、支持村支两委工作。1996年因车祸,李立军脑部受伤落下了病患,记忆力不好。他的妻子2007年因患癌症去世,在患病治疗期间欠下了十余万治疗费用,三个孙子、孙女每年读书的支出就占全家开支一半,生活十分困难。“李老,我又来看您了,还记得我吗?”“我记得你,多亏了你,我的孙子、孙女学费有了保障。”一进家门,李老就热情地拉住何锋的手,虽然记性不太好,但一年前的何锋来看望他,帮助他家解决困难的事情,老人都还记得。

  2016年,何锋曾多次来到李立军家中,为脱贫“把脉”“问诊”。得知造成他家贫困的根本原因是3个小孩教育负担太重以及儿子、儿媳无一技之长,没有固定收入时,何锋表示,要整合团委、教育、妇联等多方资源为3个小孩在学习教育上最大力度的支持,同时将他儿子、儿媳列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计划,帮助他们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现在,李立军的3个孙子、孙女上学已无后顾之忧,儿子、儿媳也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家庭生活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在与李老及其家人的交谈中,孩子的学习教育问题始终是何锋问得最多,最为牵挂和关心的事情。“要把孩子的学习教育作为类似家庭扶贫工作的关键。”何锋说,要把3个小孩的教育摆在第一位,家庭为他们提供、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与环境,鼓励他们求学上进,家长要言传身教,当好表率,为孩子树立榜样,向他们传递“正能量”。同时,地方政府、学校要经常过问,多关心照顾、多倾注精力,为小孩上学减轻负担,帮助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