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委中心组就扶贫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泽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5-24 10: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宁市分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泽平)5月23日,湖南省常宁市委中心组(扩大)扶贫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达祥主持,副市长王一花就扶贫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培训,市扶贫办负责人对《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进行解读。全体中心组成员,乡镇、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王一花就“怎么开展结队帮扶、迎检必查资料、退出必备条件、相关业务术语、脱贫攻坚到户主要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确、细致的培训,市扶贫办负责人从“发展产业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加强教育脱贫、推进健康扶贫、生态保护脱贫、社会保障脱贫”等方面对《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进行了深度解读。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加学习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很实用、有针对性,很多困惑一下子都解开了,对今后的扶贫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刘达祥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强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乡镇、村两级,让每一名干部心中有目标、手中有任务、肩上有担子;进一步抓实结对,实行结对帮扶全覆盖,进一步摸清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的底子,由市直单位干部与未脱贫的贫困对象结对,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要帮扶全覆盖,帮扶干部要全覆盖;要准确把握“精准”含义,按照“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的要求,确定帮扶措施,从“住房、就学、就医、产业”等方面发力,把政策弄懂读透,把政策落实到位,让贫困人口早日脱贫,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