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群助推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贺爽 编辑:陈佳婕 2017-05-24 12: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贺爽)“今天下午四点前各村驻村干部将各村精准识别清理表上报镇扶贫办……”,5月18日,湖南邵东县牛马司镇脱贫攻坚微信群弹出了一条消息,“收到”“收到”,群成员纷纷作出了回应。这是牛马司镇以微信群为载体调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为更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邵东县牛马司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新方法,建立了脱贫攻坚工作微信群,为精准扶贫工作插上了移动互联网的翅膀。微信群里除了有镇帮扶贫困户的领导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还有县直有关单位帮扶人员,实现了县镇两级相关扶贫信息互通。

  微信群建好了,更重要的是用好,牛马司镇对微信群管理作出了规定,要求微信群发的工作通知必须第一时间作出回应,新的扶贫政策必须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通知,开展的走访等扶贫工作第一时间在群里分享,遇到把握不准的扶贫政策第一时间在群里反馈,确保了将微信群用好用活,有效的助推了扶贫工作的开展。

  “有了微信群,信息传递更加快捷,提高了效率,更重要的是大家的群内分享自己开展的扶贫工作,精准扶贫的氛围变得更加浓厚”,牛马司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