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警民接力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编辑:刘惟烜 2017-05-24 10: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救助的长耳鹗。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长耳鹗的伤情。

  红网平江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思文)“还好,没什么明显的伤势,等我带回救护站观察几天,让其恢复健康后,再放回大自然。”5月23日傍晚,湖南省平江县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站长王朝辉,从县林业局森保野保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被当地警民接力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鹗,赶紧仔细察看它的伤情。

  当日下午,正在平江县城关镇城北小学附近执勤的县公安局巡特警队民警单貌元,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拦住,将一只酷似猫头鹰的小动物交到了他手中,说是在城边树林里捡到的,可能是因早上的大暴风雨,让小动物受了伤,它已经飞不起来了。为让小动物得到更好的保护,单貌元迅速将小动物送到了平江县林业局。

  县林业局森保野保站副站长钟建平鉴定后称:“这是一只还未成年的长耳鹗,俗名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鹗以小鼠、鸟、鱼、蛙和昆虫为食,对于控制鼠害有积极作用,应大力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