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举办马拉松赛助力“醴北”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廖蔚佳 陈明 程耿孺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4 11: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廖蔚佳 陈明 程耿孺)“这次‘体育+’结合‘旅游+’,有力提振了当地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近日,醴陵市举办首届“醴北人家”山地马拉松赛,国内外1500余名选手奔跑在醴陵北部旅游扶贫专线上,前来观摩赛事的省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感慨地说。

  近年来,醴陵市力推“旅游助跑”加速脱贫、建设“美丽乡村”力抗返贫,在该市贫困人口较集中的北乡片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已投资4亿元,建设了一条长达90公里的旅游扶贫专线,贯通片区7个省级贫困村。通过旅游开发,带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促使片区建档立卡贫困户1641户4902人尽快脱贫。7个贫困村中,官庄、沩山、樟仙岭和隆兴坳4村已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力争5年后各村人均旅游收入达到1万元。

  首届“醴北人家”山地马拉松赛在隆兴坳村开赛,村党支部书记付铁棉高兴地说:“通过这次比赛,村里生产的白芽、皇菊以及‘五福堂’蜂蜜等特产,越发有名了。”他介绍,隆兴坳村是耿飚将军故里,近年来,村里依托清代古民居耿传公祠等,大力开发乡村旅游,增加了村民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