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掀起园区大会战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立武 编辑:刘惟烜 2017-05-24 11: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在华容调研时强调:“华容现有‘一区三园’,已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要把‘重工业’摆在华容发展第一位,把10平方公里的园区文章做足。”华容园区现在建设如何?园区大会战有何亮点?记者带你走进华容县的“一区三园”,感受火热的园区大会战。

  据岳阳日报报道 5月21日,华容工业集中区杨家桥创新创业园,华容乐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热闹异常,一边进行室内装修,一边忙着紧张生产。 “公司在深圳就接到一批订单,客户催货催得急,公司不得不边装修、边生产、边招工。”公司老总陈孝红如是说。

  该公司由深圳市乐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筹建,主要从事手机品牌数据线、电源线生产。“我公司算是创下企业一签约就生产的‘华容速度’!” 陈孝红感慨地说。4月28日签约,“五一”进场装电装机器,5月4日开始生产。

  华容工业集中区由“一区三园”,即石伏工业园(含杨家桥创新创业园)、三封工业园、洪山头工业园组成,总体规划面积9.8平方公里。在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看来,园区项目正是县委、县政府立足产业提升发展战略、着力推进民企“二次创业”和城市转型提升而提出的一个重大构想。他提出,园区应依托华容的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华容产业升级的新引擎,带领华容实现“智”造引领、创新驱动,从“华容制造”走向“华容智造”。

  与此同时,园区相关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湖南海济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自行研发生产羊胎素的生物医药企业,今年投资5000多万元,新建了一栋7层的综合性厂房,新上3条国际国内领先的植物提取生产线扩大产能,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可达4亿元,创税收2500万元以上,分别比去年增加1.7亿元、8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华容县恒兴建材有限公司今年投资5500万元,新建1500平方米的新材料研发中心5月底可投入运行。

  与此同时,石伏工业园扩能提质也快马加鞭。华容县纺织服装行业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去年新上技改项目新增产值30亿元,产业集聚效应加速显现。今年新春上班第一天,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长陶伟军随即研究加快石伏工业园发展的问题,“技术创新”被列入“第一要义”,目标锁定今年“突破产值100亿元”,用3到5年时间将全县纺织产业产值提升到500亿元以上。目前,拟投资5.2亿元新上10万锭高端纺织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服装生产蒸蒸日上,湖南新美佳婴童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在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租赁1.5万平方米厂房,从德国、日本进口自动化设备400多台,共开发新品种400多个,产品远销全国22个省3000多家母婴连锁超市。今年,园区计划新增服装企业6家。

  基础设施建设东屋方成西屋就的背后,是日新月异的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作支撑。

  综合考虑华容实际和时代使命,华容决策者为园区的发展定下了基调:把石伏工业园打造成集高端纺纱、织布和成衣制造于一体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把三封工业园建成全国首家以芥菜为主体的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和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把洪山头工业园建成全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把杨家桥创新创业园打造成国家级示范电商平台。

  “杨家桥创新创业园坚持政府主导,不卖地、不卖房,专注高端平台搭建,精心吸纳聚合高端人才,孵化培育智慧产业集群,通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创客空间、创业苗圃、企业孵化区、配套服务区等,给这些初创人才提供一个好的创业空间。”华容工业集中区主任唐龙认为,初创型企业的成长过程就像人一样,要先上幼儿园、小学,再到中学、大学。目前,杨家桥创新创业园一期标准化厂房已入驻企业21个,入驻率达91%。二期1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即将开工建设。截至5月22日,预计总投资1.2亿元,高21层、建筑面积4.35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综合大楼主楼建到第10层,四层的裙楼已封顶。 (特约记者 刘立武 通讯员 严非平 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