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法文化之春”法国歌手Joyce Jonathan首次开唱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褚雪迪 秦笑萱 编辑:陈佳婕 2017-05-24 15: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歌手Joyce Jonathan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褚雪迪 实习生 秦笑萱)Joyce Jonathan,27岁的法国著名歌手,曾受到法国乐坛最高荣耀NRJ音乐奖肯定,相关视频创下累计超6000万次的点击率。5月24日晚上,在“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上,这位法国民谣女神将带着自己的原创曲目首次在湖南开唱。

  Joyce Jonathan是法国创作型女歌手,13岁创作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首歌《Lepiège》(陷阱),她把它收录在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中,讲的是她父母离异的事情。Joyce Jonathan说,她的创作素材大多来自自己和周围人的生活故事,有很多歌曲都是以爱情为主题。

  2010年,Joyce Jonathan出道专辑《Surmes gardes》大获成功,空降法国数位下载专辑榜冠军,获得法国唱片工会颁发的白金唱片销售认证,还赢得法国乐坛最高荣誉NRJ音乐奖“年度最佳法国新人”。

  虽然这次是第一次来到湖南长沙,但事实上Joyce Jonathan与中国的情缘要从11岁时说起,当时,母亲经营着一家有着中法旅游线路的旅行社,是个中华文化专家,而父亲是清华大学毕业的建筑师,因此从青少年时期开始,Joyce Jonathan就经常往返于中法两国。

  “11岁第一次来中国游玩,记忆非常深刻,感觉中国非常大,我当时在三里屯买了人生第一个滑板车。”在Joyce Jonathan眼中,中国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国家,并且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作为一个外国人,也觉得更加容易适应。

  童年的经历给Joyce Jonathan在创作上带来很大影响。自2010年以来,Joyce Jonathan发行的三张专辑均同步发行了中文版,她还和曲婉婷、尚雯婕开展合作。今年5月16日,Joyce Jonathan在亚洲发行的专辑里面收集了她所有的中文歌。

  24日晚上的演唱会,她将会给湖南歌迷带来《Caractère (个性)》《Les filles d’aujourd’hui (如今的女孩)》《Sans toi (没有你)》等经典曲目以及法语版《花房姑娘》。

  “这是我第二次受中法文化之春的邀请,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很多法国艺术家来中国感受不同城市与文化的魅力,让两国文化有交流与融合的机会。”Joyce Jonathan说:“听说长沙的小龙虾和足疗很有名,希望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