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城至腊尔山线路班车优质服务获群众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吴翔宇 编辑:刘惟烜 2017-05-24 14: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5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吴翔宇)“司机服务态度好,现在乡亲们乘车既方便又省心。”提起平时乘坐班车进城的情况,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苗乡群众总是不由自主地称赞。5月21日16时,笔者从腊尔山镇车站,乘坐线路班车去凤凰县城,一路上体会到了老百姓口中的“好服务”。

  “嗒士咸地汝安全带,车子蔓能就穆了(苗语: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车子马上开了)。”16时22分,约20分钟后,车上座位坐满。驾驶员龙金显耐心地说,并和跟车的售票员一个座位一个座位地检查,要求乘客必须系安全带。

  “师傅,我们赶车,就两个人,没座位我们站着也可以!”车子刚开出站门,两名年轻小伙边跑边喊。

  “不好意思,车上座位坐满了。请等下一班车吧!”车子靠边稍停后,驾驶员龙师傅很有礼貌回话。

  当车子开到乌巢河大石桥桥头招呼站时,有一老一小招手搭车。龙师傅看到后,放慢车速,招手回应表示车子不能再搭人。同时,他用苗语吩咐跟车的售票员,用无线对讲机发出石桥处有乘客搭车的信息,让紧跟后面的班车留出两个座位。

  途中,坐在最后排的两位中年妇女边说话边拨笋子。笋子皮不比葵花籽好放,一下子就把小垃圾带装满了。看到车上整洁干净的样子,她俩不忍心把垃圾丢在车上,靠近车窗的大婶便随手开窗,拿起笋子皮就要往外扔。

  “芒开扣啵地咸社勒,一几安全,呢沟地抖净,抖来保洁员多辛苦呀(苗语:不能开车窗扔垃圾,一不安全;二影响公路的环境卫生,再说现在同建同治搞得好,而且,保洁员多辛苦呢)!”龙金显从后视镜看到后,马上制止车窗扔物,还叫大婶俩把竹笋皮放在车上,到站后他自己打扫。

  “司机工作负责,早班和下午最后一班,不管有没有人,车队都按时发车,老百姓乘车方便。现在,腊尔山这根线路车的服务‘汝挂(苗语:好)!”坐在车上的一位大叔深有感触地说。

  一路上,龙金显及售票员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得车上的乘客们不时发声称赞。

  据腊尔山线路班车车队长龙再辉介绍,为了给“两山”(腊尔山和山江)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便利、快捷、有序”的乘车出行环境,腊尔山线路车队按照县里有关部门的要求,有计划、分期组织车队驾驶员、售票员等人员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严格线路班车的营运管理,做到不超载、不超速,统筹协调、合理发车等,竭力为苗乡人民群众和游客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