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衡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聚焦核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7-05-24 14: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衡阳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核知识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单位的领导、专家、学生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一起聆听。

  红网衡阳站5月24日讯(记者 谭倩)5月24日上午,2017湖南省衡阳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核知识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定安、市科技局局长罗春耀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龚学余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龚学余强调,今年,科技活动周将紧扣“科技强国、创新圆梦”的主题,并突出4个重点内容即突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惠及民生;突出展示科技创新优质成果;突出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突出举办特色科普活动。

  龚学余表示,要结合科技热点,通过举办各种体验性好、针对性强、参与度大、趣味性高的科技活动,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促进社会理解科学、支持创新、参与就业。

  为进一步加强核知识普及和核产业发展的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后,龚学余就核知识开展了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原子核与放射性、核聚变与核裂变、核电站的安全性、辐射与防护四个专项内容等,通过对核知识的普及讲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发展核产业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由衡阳市科技局、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协会共同承办。来自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单位的领导、专家、学生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