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住宅装修可申请免费消防设计 全市消防队向社会开放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5-24 15: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以前,竣工消防备案要13个工作日,消防安检要8个工作日,现在两项合并办理,总共只要8个工作日了,给我们节省了13天时间!”5月24日下午,长沙市消防行政审批窗口,前来办理超市装修竣工消防验收业务的刘先生在得知两项审批合并后,高兴不已。

  “不仅合并了这两项行政审批项目,我们还简化了部分消防审批受理程序。”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法制科科长李颖玲表示,往后,对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及以下的办公场所装修工程,不再要求建设单位或申报人提交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消防设计文件可采用能真实反映建设工程情形的示意图。对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及以下的公众聚集场所办理消防安全检查时,可提交简易的设计图纸和材料清单。“这样业主申办起来将更省心省力,也更便捷。”

  “如果您家里要装修比较大的住宅,比如别墅,用的易燃材料较多,您不放心,您也可以来消防提出个人申请。”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刘叶尔表示,长沙消防将义务为市民住宅装修消防设计进行咨询或指导。为打消大家顾虑,刘叶尔强调这些服务都不收费。

  同时,刘叶尔表示,长沙全市消防队(站)都已面向社会开放,增设了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和扑救初起火灾等互动体验项目。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员工、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等,可有组织地申请在双休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教育展馆或辖区消防队(站)免费参观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