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尹培国主持召开衡山县委十届第22次常委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唐韵 2017-05-24 15: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县分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5月22日下午,湖南省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22次常委会,研究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审议“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实施方案。

  根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统一部署,衡山县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脱贫质量不高、对象识别不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尹培国强调,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要“补课”,做好脱贫攻坚知识汇编,重点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和业务知识;要“补火”,进一步查漏补缺,解决好程序不细、帮扶措施不详等问题,确保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有实效;要“补短板”,工作队员要做细做实帮扶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将政策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培训力度,对工作队队长和各乡镇负责人要再培训;加大追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加大迎检督查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回督查;加大认识力度,确保工作作风到位。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实行县级领导一岗双责,加强领导和指挥;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财力保障;要做好舆情的把握和信访件的处置,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县全面小康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去年,衡山县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88%,实现程度在全市7个二类县中排名第二,考核评分排名全市第一。会议强调,要明确2017年全县全面小康工作目标,进一步补齐“人均GDP”“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二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值”“城镇化率”和“规模以上企业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产值比”等方面的短板;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落实奖惩,及时解决和分析全面小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将5大方面23项指标落实到各个部门。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对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认识,明确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任务;要落实工作举措,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党课;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督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