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督查宁乡县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戍疆 编辑:唐韵 2017-05-24 16: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吴戍疆)5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一行督查了宁乡县防汛工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领导彭娟、彭韬、刘俊武、闵志平参加活动。

  截至5月23日,今年宁乡县累计降水量598.7毫米,较历年同期减少5.17%。23日凌晨宁乡县遭遇大到暴雨,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的乡镇达到17个,由于全县上下预警及时、责任到位,处置有力,没有发生灾情。

  今年以来,宁乡县明确了防汛工作任务,要求防汛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肩,措施到位,处置到点,确保水库和四大堤垸安全运行,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确保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到位,确保不发生流域性淹没,确保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一垸、不死一人,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确保城镇生产生活用水需要,确保全县绝大部分农作物不受影响。

  当日下午,督查组先后走访了闸坝湖和黄材水库,实地考察了两地目前防汛的情况,深入了解了两地防汛方面所做的准备,并对防汛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督查组前往宁乡县防汛物资仓储基地,检查了解了目前宁乡县防汛物资仓储基地所储备的物资和器械。高山、谭小平充分肯定了宁乡县前阶段防汛工作准备充分、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并指出防汛工作重点在防,要继续做好硬件、器材和物资准备,同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充分发动群众,树立防汛意识、抗灾意识、自救意识,加强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