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督查组反馈督查东安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王津 2017-05-24 16: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县分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谢梦娟)5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胡金文带队的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组,就连日来在东安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的情况召开意见反馈会。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出席会议。今年以来,东安县紧紧围绕“坚决不发生较大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争取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荣誉,为创建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的安全生产年度总目标,严防死守安全生产底线,织密织牢安全网络,1-4月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实现零事故、零死亡目标,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大局稳定。

  会上,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组对东安安全生产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东安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东安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

  胡金文强调,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高度重视东安的安全生产工作,东安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力戒形式主义、麻痹思想、松懈意识。要切实落实企业经营的主体责任,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为抓手,推进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做到“一必须、五确保”。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整治,快速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抓好暗访检查不松怠,抓好监管执法不留情,抓好整改落实不走样,确保东安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好转。

  冯德校表示,东安县委、县政府将以这次督察为契机,切实按照省安委会督察组的要求,全面整改,逐项落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督办成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东安县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观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明确“一个问题、一个责任领导,一套班子”的工作要求,时时抓住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确保反馈的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督查整改的要求,切实推进依法治“安”,解决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问题,坚持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