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对白牙市镇村两委换届和扶贫两项工作“问诊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龙建设 编辑:王津 2017-05-24 16: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县分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龙建设)5月22日,东安县委第一巡察组深入白牙市镇,就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开展第三轮专项巡察。

  巡察组听取了白牙市镇两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逐项调阅了村“两委”换届、扶贫工作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村“两委”换届信访举报受理、党纪政纪处分、村干部调配、和扶贫工作组织开展情况,还深入该镇扶贫村山水村,现场巡察扶贫资料整理、扶贫开展开展、县扶贫工作组人员到岗到位情况,逐户抽查贫困户建档立卡和结对帮扶情况。

  巡察组认为,自省、市、县启动村“两委”换届以来,白牙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县的统一安排部署,提前谋划、缜密组织、平稳推进,已于5月14日率先完成全镇39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村“两委”成员210人,其中,中共党员142人,女性成员52人,本村致富带头人194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10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4人,复退军人2人;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24人,较上届增长10%;35周岁以下的25人,36--59周岁的172人,60岁以上的13人,平均年龄48.6岁,较上届下降5.6%。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巡察组对白牙市镇两项工作开展,尤其是在村多、村干部多、镇情复查的情况下,未雨绸缪早谋划,精心组织把好关,加强督导抓后续,率先在全县完成全镇39个村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巡察组通过巡察“把脉”,点出了该镇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开出了“处方”:一是村“两委”换届资料整理不精不细,需进一步分门别类,系统建档,做到一村一档,亮出特色。二是换届影像资料尤其是谈心谈话影像资料不全不多,需进一步补充、完善和充实。三是扶贫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需进一步夯实底数,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落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