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生态保护检察局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许志华 刘毅 周亚莉 编辑:刘惟烜 2017-05-24 16: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5月24日讯(通讯员 许志华 刘毅 周亚莉)5月23日,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举行东江湖生态保护检察局成立暨揭牌仪式。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郴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等为东江湖生态保护检察局揭牌。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主持活动。

  东江湖是郴州市120万人口的饮用水源地、湘粤赣三省重要的战略水源地和湖南省防洪抗旱的调蓄池,是国家重点生态环境保护湖泊,集国家5A景区、湿地公园等6块国字号招牌于一身。由于东江湖流域规划区涉及资兴市、汝城县、桂东县、宜章县等“一市三县”的52个乡镇,湖区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的预防和打击显得尤为重要。近三年,该流域内年均办理行政执法案件559件,办理刑事案件46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