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未民:文学工作者应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金星 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05-24 16: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金星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24日,吉林省作协主席张未民应邀为中国作协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湖南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场讲座,讲座主题是“‘文化自信’与‘生活景象’”。

  张未民在讲座中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授课主题,即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及其文学,关于“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关于“共同体观念”与“中国文学”。

  他认为,国家的蓬勃发展、家庭的酸甜苦辣、百姓的欢乐忧伤,构成了气象万千的生活景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斗目标。他还指出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就中国生活略谈了一个共同体的观念以及这种观念对于文学的重要性。

  张未民在讲座中指出,共同体是一种伟大人性的现实体现,而人性是一种共同体的认同情感和精神。作家在创作作品的同时,要把握好共同体与中华美学精神、共同体与文学性、共同体与世界文学、共同体与中国文学的结合统一。在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学工作者们应该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以推动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