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遭强降雨袭击 紧急转移群众25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张文海 粱泽拾 编辑:王津 2017-05-24 17: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县遭强降雨袭击。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米承实 通讯员 张文海 粱泽拾)5月23日0时起,辰溪县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暴雨中心的火马冲、安坪镇发生山洪灾害,火马冲集镇被淹,最大水深达1.5米。截至23日7时,造成全县2.4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群众2500人,直接经济损失2400余万元,未出现人员伤亡。

受强降雨影响,辰溪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受强降雨影响,辰溪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23日8时,全县48个雨量监测站点降雨量超过100mm的站点13个,超过50 mm的站点42个,降雨站点最大为安坪镇石马湾站230.7mm,其中潭湾、石马湾两站降雨在1小时内分别达到102.9mm、102.5mm,为历史罕见。面对来势迅猛的强降雨,辰溪县坚持早预警、早防范。22日晚,辰溪县防办、县气象局联合发布强降水天气消息,地灾点、山塘水库值守人员、23个乡镇和防汛抗旱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到岗到位,组织引导群众积极防灾避灾。降雨发生后,县防办第一时间将雨情信息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至县防指领导、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人、村支两委和水库安全管护员,要求加强巡查检查、排查隐患、注意地质灾害隐患变化情况,科学预腾库容,加强巡查值守。

  灾情发生后,辰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要求严防死守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并第一时间赶赴重灾的安坪片区指挥抗灾救灾;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建军迅速到县防指指挥中心,听取全县应对强降雨工作和雨情、灾情汇报,调度全县防汛抗灾工作,并深入到火马冲重灾片区指导抗灾救灾。降雨量达到100mm以上的乡镇联乡县级领导带领联乡单位干部,火速赶赴联系乡镇受灾一线,组织并参加抗洪救灾、转移群众。县水利、交通、国土、民政、农业等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分别根据各自的职责,立即开展抗救行动。县消防大队枕戈待旦,各乡镇亦成立了乡镇干部为主体的抢救队伍,确保发现险情及时施救。火马冲、安坪等重灾乡镇的乡村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一线摸排情况,组织抗灾救灾,力争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