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交警开展“迎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徐朝茂 何青青 编辑:王津 2017-05-24 17: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24日讯(通讯员 徐朝茂 何青青)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5月22日,辰溪交警“文明交通礼仪宣传团”小分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华盛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宣传活动,为该园的师生们送去了别样的“六一”礼物。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纪较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比较差的实际,利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生动、形象地教会小朋友过马路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同时,宣传民警与小朋友通过问答等互动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将如何正确在道路上行走、如何正确乘车、怎样识别和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编成一个个简单明了的小问题,与小朋友开展互动问答,小朋友争先举手作答,气氛活跃。

  宣传民警还鼓励小朋友们将自己获得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启示与家人分享,并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家人及周围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和提高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小朋友纷纷表示,要做好家里的“交通安全监督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