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仲裁委员会举行2017年仲裁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何冰 2017-05-24 22: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至24日,长沙仲裁委员会在长沙召开了2017年仲裁员大会。

长沙仲裁委员会在364名仲裁员中评选出了20名优秀仲裁员予以表彰。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5月23日至24日,长沙仲裁委员会在长沙召开2017年仲裁员大会。湖南省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龚大鸣,长沙仲裁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刘晓明,湖南省司法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主任魏威,长沙市政协法制群团委员会主任梁粮,长沙市政府法制办纪检组组长金建平出席。

  第四届长沙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长仲”)自2016年履职以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仲紧紧围绕“一张名片,三个一流”的发展目标,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赢得了市场主体的广泛信任。2016年,长仲共受理各类商事案件1935件,较上一年度同期增加了595件,增长率为44.4%,在全国省会城市的仲裁机构中排名第8位,较上一年度上升了1位,全国仲裁机构中排名第18位,较上一年度上升了5位;受案标的额为42.4亿元,较上一年度同期增加了1.1亿元,增长率为2.7%。2016年,长沙仲裁共办结案件1978件,较上一年度同期,结案数增加了1059件,实现了结案数翻番。

  今年4月,长沙仲裁委员会为355名仲裁员办理了年度注册登记,根据仲裁员在本会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从遵纪守法、办案质效、参加培训、仲裁研究情况和宣传推广仲裁事业等方面对仲裁员进行了考评,综合各方面情况在364名仲裁员中评选出了20名优秀仲裁员予以表彰。

  为了促进长沙商事仲裁事业的发展,满足多元化纠纷案件的需要,长沙仲裁委员会在本次大会上增聘了85名来自澳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区的专家成为仲裁员,进一步充实了仲裁员队伍。为了拓展服务领域,长沙仲裁委员会将湖南娱乐文化产业重点纳入仲裁服务对象,并与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初步商榷了合作事宜,在我国影视行业中吸纳了18名资深行业专家加入了仲裁员队伍,为服务影视娱乐文化仲裁工作储备了专业人才。

  会上,第四届长沙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明从“突出‘公信力’生命线”“把握仲裁工作定位”“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场外教练角色定位”“聚集三个工作重点”五个方面,对长沙仲裁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长沙仲裁委员会系长沙市人民政府依照仲裁法及国务院法制办相关文件规定,于1995年依法重新组建的解决平等主体之间的民商事合同纠纷以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机构。截至2016年底,共计受理10375件,涉案标的额 223.35亿元。案件类型涉及建筑工程、房地产、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文化娱乐等多领域。经过20多年的发展,长沙仲裁委员会在国内已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事仲裁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