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交通局组织干部职工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何冰 2017-05-24 23: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5月24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交通运输局组织42名干部职工,前往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学习中,大家紧跟工作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讲解。随着参观的逐渐深入,学员们表情越来越凝重,看着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和落马官员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倍感震撼。一位学员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利用高科技模拟场景生动展现违纪违法案例,给我以深刻的教育,更让我坚定了廉洁自律的初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仔细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始终坚持正确的利益原则、法纪原则和良知原则。”

  为让廉洁的种子在干部职工心中开花结果,岳麓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还给大家赠送了两本廉政书籍。一本是局党组、局纪检组编制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设清廉交通微读本》,该书运用廉洁漫画的形式,结合近年来交通系统及身材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对重要纪律条规进行了生动解释,可读性强;另一本是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最新发行的《追问》,该书通过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深刻揭示了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

  岳麓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程继华感悟颇深,以“清淡度人生”为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感想。他从诸葛亮“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陶渊明安于清贫超脱世俗的美好情操出发,到新形势下如何克己奉公、守住净土,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告诫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务实求真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