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文史研究馆馆员共聚岳阳 感受交流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曾小颖 2017-05-24 22: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文化调研暨总结大会在岳阳举行。

由艺术家合作创作的八尺巨幅山水《茶马古道通天路》。

本次活动来到屈子祠、屈原碑林采风。

  红网岳阳站5月24日讯(记者 肖懿)5月24日,“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文化调研暨总结大会在岳阳举行。5天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全国地方文史研究馆领导、馆员,文化艺术名家以及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共计150人走进长沙、岳阳两地,感受交流湖湘文化。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5月20日在长沙启动,“中华文化四海行”作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走进湖南”已是第八站。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伟人故里锦绣湖南”为主题。5天内,先后举办了漫谈孔孟老庄文化讲坛、书画精品联展、文艺联谊会、大型书画联谊笔会、三场名家进校园以及岳麓书院、屈子祠、岳阳楼采风写生等系列活动。

  总结大会上,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指出,中华文化四海行文化系列活动,要把文化讲坛,艺术创作,文化联谊,高层对话,采风调研等活动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进一步发挥全国及地方文史研究馆馆员的力量,在文化交流活动中拉近彼此心和心之间的距离,各地要结合各省市自治区的具体情况,开展自己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使中华文化四海行活动更加具体化。“我们文史研究馆是流淌着人民情怀的地方,无论时空相隔多远,只要我们迈出第一步,执著前行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相知之路,走向和谐安宁的远方。”

  会上,沈阳、山东、上海等地的文史研究馆馆长及馆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带大家穿越了时空,走进了湖湘文化历史,加深了对湖南的印象。活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地方文化资源,展现馆员风采,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巨大社会反响,受到文史馆系统的赞誉和欢迎。

  “追随先贤足迹,一次次心潮澎湃,心灵受到洗礼。”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健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