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业厅回应“醴陵村民造林补贴资金被冒领”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燕 刘灿 编辑:唐韵 2017-05-25 07: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醴陵市枫林市太阳桥村的油茶补偿钱谁拿走了?

  红网株洲站5月24日讯(实习生 李乐燕 记者 刘灿)“我的造林补贴金被冒领了”,近日,有醴陵网民通过红网《问政湖南》向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留言。5月19日,湖南省林业厅办公室就网民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

  针对网民反映“醴陵市枫林市太阳桥村的油茶补偿钱谁拿走了”问题,湖南省油茶管理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2017年3月22日,通过查阅《醴陵市2015年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项目自查验收报告》发现,实际补贴面积为35.7亩,造林补贴资金为7140元。领取该笔造林补贴资金的人为枫林镇金阳村干冲组村民邹伟林;2017年3月27日、3月30日通过多次对枫林镇政府、金阳村(原太阳桥村)村委会及该留言网友本人进行走访调查发现,“补贴钱没有给组民,被林业局领导发给自己亲人”一事并非属实,经过实际调查发现,领取造林补贴被信访人邹伟林并非是林业局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亲属,只是一名普通的油茶种植户;2017年3月30日通过醴陵市林业局纪检监察室对被信访人邹伟林进行谈话,邹伟林承认领取了该笔造林补贴资金,金额为7140元,并承诺于4月13日前将钱上交醴陵市林业局。经多次催促,至今邹伟林仍未将该资金上交,并且多次拒接醴陵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电话,拒不上交该笔补贴资金;2017年4月13日、4月28日,经过醴陵市林业局纪检监察室及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到现场进行的两次调查勘测,已经调查清楚35.7亩造林面积的分户情况,并已登记造册。

  目前,由于被信访人邹伟林的不配合,此笔造林补贴资金暂时未能追缴回来,相关部门已责成醴陵市林业局将继续督促被信访人邹伟林上交此笔造林补贴资金,资金收缴到位后,由醴陵市林业局将按照核实的人员及对应的面积,将资金拨付给村民,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