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充分释放创新的澎湃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2017-05-25 06: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充分释放创新的澎湃动力

  易炼红调研省会科技创新工作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长沙走访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调研省会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充分释放创新的澎湃动力。

  科技创新是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长沙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的成长。易炼红首先来到湖南博奥医学检验所,该所掌握了肿瘤诊断、遗传病诊断等120种基因检测技术,拥有200多项专利。听说其总经理是回乡创业的湘潭人,易炼红鼓励他提高创新能力,展示创新成果,造福家乡人民。

  “在含有重金属的工业废水反应池中,依次投入生物制剂等,除重金属、降硬度、调PH值……最后可达到饮用水源水质标准。”在塞恩斯环保科技园,这套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已广泛运用到150多家企业。“环保科技企业大有用武之地。”易炼红勉励企业负责人不断提高产品的实用效能,依靠科技的力量保护好绿水青山。

  易炼红还走访了中冶长天、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和湖南正中制药机械有限公司。他强调,创新驱动是长沙经济转型发展的根本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争当科技创新的引领者。要着力搭建创新平台、构建创新体系、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建设创新平台、加强创新合作,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