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穿紫河鱼群集体冒头 疑出来“透口气”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2017-05-25 08: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拍摄的鱼群冒头现象

市民进行捕捞

市民捕捞上岸的鱼

  红网常德站5月25日讯(记者 郑江晖)“好稀奇!穿紫河紫缘桥那里,突然出现数百条大鱼。”从5月23日中午开始,不断有网友爆料,称湖南常德穿紫河、柳叶湖的多段水域出现鱼群集体冒头的现象,场面壮观,吸引不少周边居民争相打捞和垂钓。

  根据网友爆料的视频显示,由于市内连续几天下雨,穿紫河和柳叶湖事发段水域的河水也并不清澈,只见50多米的河面上,密密麻麻浮着的都是鱼,不时探出水面“透口气”。岸边站着数十人,有的拿着鱼竿钓鱼,有的拿着渔网捕捞,有的甚至拿着扫帚直接将鱼“敲晕”拖上岸,大多满载而归。

  市民捞到的主要是鳙鱼、白鲢,个头一般在四到六斤重。“这些鱼都是公司投放,用来改善水质环境的,还是不太适合食用。”常德经山水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五天前开始有个别现象,昨天中午开始集中出现,出现在穿紫河全段多个水域,甚至还有柳叶湖。”

  是什么原因造成大量鱼群上涌?市民众说纷纭,甚至有人猜测是否要出现地震。记者就此咨询了常德市渔政与渔业船舶检验站相关工作人员,据初步推测,一是最近频繁下雨,气压偏低,导致水下缺氧,鱼群浮上水面呼吸空气。二是这几天钓鱼者大量抛洒鱼食,引起鱼群探头觅食。“此处非禁渔区,也没有电打鱼现象出现,所以给我们执法带来一定难度。”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一现象出现后,常德经山水投资有限公司紧急从沅江补水增氧,加强水循环。同时,调集一百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劝导市民不要盲目捕捞。截至24日中午,水面已恢复“平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