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长安深入衡东县三樟镇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仁斌 编辑:杨滋 2017-05-25 08: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何仁斌)5月23日,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政府副县级领导夏长安深入三樟镇塘源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三樟镇塘源村村级活动室,夏长安详细听取了塘源村村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了精准扶贫工作相关制度,并随机抽查了扶贫手册、贫困户信息档案等各类软件资料填写情况。

  夏长安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建档资料,将贫困户具体情况做实做细,把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建档立卡要不重不漏,档案材料要分类归档,切实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经得起查、经得起问、经得起算账,为精准扶贫提供真实可靠依据;要因户制宜、因人制宜,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详细列出具体帮扶措施。

  夏长安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深入乡村的每一个农户家中,全面了解他们尤其是贫困群众的生活和生产状况,宣传好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帮助他们发展致富产业、拓宽致富门路,为实现全面精准脱贫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夏长安来到该村农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家人健康状况、主要经济收入及致贫原因,询问其产业发展意愿,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