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江繁 韦美妃 唐元华 编辑:徐丹 2017-05-25 10: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4日讯  今日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省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今年2月以来,省妇联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寻美”活动。各地各单位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层层择优推选,并通过网络投票、媒体和专家评审以及网络公示等,最终精挑细选了这30户全国“最美家庭”,他们从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等不同角度展现出了三湘千万家庭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如:湖南省唯一一个残疾人体育国家级A级分级师邓晶玲,用舍得吃亏、懂得感恩、坚持不懈、严谨克己的严谨家风将女儿培养成奥运健将;邓希安把孤寡五保老人当父母,把计生妇女当亲人,把村里村外事当自己的事,一生行善,温暖人心;81岁的耄耋老人赵卓明在儿女的大力支持下开博四年写下百万字,博客点击量已超过20万,博友遍布全世界;普通妇女林雪花23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悉心照顾瘫痪丈夫不离不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