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江繁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5 10: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江繁)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湖南省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今年2月以来,省妇联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寻美”活动,形成强势的媒体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湖南这30户全国“最美家庭”均是各地各单位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层层择优推选,并通过网络投票、媒体和专家评审以及网络公示等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从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等不同角度展现出了三湘千万家庭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其中,教子有方代表有湘潭市文体广新局体育科研所副所长、医师邓晶玲,用严谨家风将女儿李晓璐培养成中国花样游泳队运动员,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银牌。孝老爱亲的代表有涟源市富田村村主任邓希安把孤寡五保老人当父母,把村里村外事当自己的事,一生行善,温暖人心;热心公益的家庭有汨罗市玉池乡望塔村黄素萍和丈夫同甘共苦共创家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并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累计捐款1280多万元;老有所为的典型有81岁的湘潭市民赵卓明在儿女的大力支持下开博四年写下百万字,博客点击量已超过20万,博友遍布全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