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诗燕督查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区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赵荧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5-25 09: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赵荧星)5月24日,湖南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率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霞阳镇炎西村,实地督查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区项目建设。

  炎陵县坚持“定户、定点、定标、定期、定责、定业”的“六定举措”,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采取分散安置与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考虑搬迁对象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搬迁对象既安居、又乐业。

  位于霞阳镇炎西村上张家组的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区,总投资230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285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25平方米,规划建设60栋安置房,现已完成45栋。按照“保障基本”的原则,分四个档次明确住房建筑面积控制标准,即1人户50平米、2人户75平米,3人户100平米,4人及以上户125平米,每个标准分别提供3套住宅设计图纸供搬迁户选择。

  黄诗燕实地察看了安置房及道路、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进度,确保安置区在今年七月底前全面建成,妥善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建筑材料短缺问题,坚守环保底线,杜绝乱采乱挖,想方设法确保如期完工;要保证质量,项目建设必须以确保建筑工程质量为基础,既要对党委政府负责,又要对贫困群众负责;要完善基础,加快安置区内水、电管线铺设安装和道路建设、绿化亮化,把安置区建设得热热闹闹、漂漂亮亮,让贫困群众高高兴兴住进来,平平安安过生活;要安居乐业,在做好搬迁户安置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园区企业对接,妥善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炎陵县领导黄建中、谭芳林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