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诗燕走访慰问炎陵县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赵荧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5-25 09: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赵荧星)5月24日,端午节来临前夕,湖南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专程来到位于霞阳镇炎西村上张家组的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区,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宣传讲解脱贫攻坚政策,调查研究集中安置区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情况。

  原住地为霞阳镇大源村老屋组的低保户廖成运是黄诗燕的结对帮扶对象,今年74岁,2017年1月底,一家三口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搬进了县级集中安置区面积为100平方米的安置房。近两年,他家享受了低保、医疗保险和救助等多项帮扶政策,儿子在九龙工业园务工,今年收入预计可达3.8万元,可以达到脱贫标准。

  来到廖成运家,黄诗燕认真察看了他家目前的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他能不能适应新环境,身体状况好不好,就业收入高不高。得知廖运成一家易地扶贫搬迁后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黄诗燕鼓励他,在党和政府帮扶的同时,要积极就业,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黄诗燕还为廖运成一家详细讲解了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等扶贫政策,并认真填写了结对帮扶联系卡。黄诗燕强调,结对帮扶队员和基层干部要将建档立卡资料及扶贫工作手册认真核实核准,在搞准政策、摸清情况的基础上,逐项完善扶贫基础资料。要明确脱贫标准,加强后续帮扶,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定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

  炎陵县领导黄建中参加慰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