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党校2017年中青班来炎陵接受党性(红色)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孟娟 编辑:唐韵 2017-05-25 09: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株洲市委党校2017年中青班学员在红军标语博物馆接受党性(红色)教育。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孟娟)5月22日,湖南省株洲市委党校2017年中青班来到炎陵接受党性(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体验红色精神。

  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踏遍这里的山山水水,进行党的建设、军队建设、政权建设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并留下了毛泽东主持首次连队建党旧址——水口叶家祠、毛泽东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旧址——中村八担坵、土地革命第一次插牌分田运动旧址——中村乡道任村、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团部旧址——洣泉书院等一批宝贵的革命遗存。炎陵县至今保存着红军标语400余(组),涉及部队番号达66个,是全国红军标语保存数据最多、最完整的地方,县内全国唯一的红军标语博物馆也已成为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在红军标语博物馆,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展览。这些红军标语书写时间跨度超过7年,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既有口号标语,又有对联、打油诗,甚至漫画,其中有部分标语还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拟定的,根据各展厅的内容和时代背景的不同,通过采用场景、雕塑、沙盘、模型、全景画、图表等形式,并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展示了标语书写背景,渲染了现场气氛,再现历史,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

  随后,炎陵“红色讲堂”师资库讲师、县委党校副校长刘声华以《真正的英雄何孟雄》为题,讲述了革命先烈何孟雄夫妇的英雄事迹,并以此为例带领全体学员反思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工作状态等现实问题。

  中青班班长杨冬发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我们对炎陵红色印记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我们的红色基因,使我们的革命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下一阶段,我们还将进行‘三进三同’的活动,使我们的学习更加有收获。”

  此次中青班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炎陵县丰富红色文化这一宝贵资源,合理安排了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教学,将开展4次革命旧址现场教学,3次专题教学,2次流动课堂讲解,1次访谈式教学,1次学员、农户见面会,3次实地考察体验式教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