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扫雷行动”捣毁私屠滥宰窝点3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5-25 09: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娜 何超)为切实加强湖南省安仁县生猪屠宰行业管理,规范生猪屠宰行业秩序,保障生猪肉品质量安全,5月24日凌晨,县畜牧水产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公安局联合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在永乐江镇禾市村、枫树村捣毁私屠滥宰黑窝点3个。

  近期,有群众举报,县城乡结合部存在私屠滥宰窝点。县畜牧水产局高度重视,立刻组织人员进行跟踪排查,在5月24日凌晨与工商、公安执法人员共出动8台车,30余人开展联合行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三家私屠滥宰户正在屠宰生猪,生猪用吊挂挂着,带血的污水在简易的屠宰场地到处流淌,部分污水还通过水沟往外排放,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呛鼻的臭味。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私屠滥宰户的刀具等,并查扣了近700斤未经检疫检验的问题猪肉,查扣的问题猪肉全部无害化处理。

  此次行动,有力地规范了安仁县生猪产品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阻止问题猪肉上市,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将继续强化屠宰监管,加大对私屠滥宰、屠宰环节添加“瘦肉精”、屠宰病死猪、注水或注入其他违禁物质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