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建设湖南首个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陈佳婕 2017-05-25 1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建设湖南首个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板块虚位以待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发展智慧农业势在必行,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实行全程监控,打造一个可信赖的、更安全的消费生产链条。”昨日,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简称农科园)迎来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一行,湖南农大农业专家和园区九家农业企业家,就园区建设的湖南首个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和现代化农业科技发展进行了探讨。

  符少辉建议湖南农业大学、望城农科园共建“五个平台”,包括建立一个全方位农业人才平台、农产品新品种平台、建设农业发展新技术平台、农业发展新模式平台、农业政策平台等。

  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黄立武介绍,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是园区核心区的核心地带,预计投资1.8亿元,主要为涉农专家创造、企业创新、大学生创业搭好平台,集中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进产学研推繁一体化,实现农业与科技、生态、休闲的紧密结合。“目前该项目一期基础配套建设已完成,其中企业创新板块已有多个高科技农业企业入驻,现代农业前沿科技示范区正在邀请专家团队入驻,大学生创业板块正虚位以待,欢迎有志于献身农业的大学生加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