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上甘棠村获评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吕文倩 编辑:王津 2017-05-25 10: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吕文倩)5月24日,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发布了《关于第三届最美和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通知》,评选出10个“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和10个“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其中,江永县夏层铺镇上甘堂村获评“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此项评选活动于2016年启动,由各地推荐,经群众投票、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产生最终结果。

  上甘棠村有着如画的山水,古色古香的建筑,朴素的村民,走进上甘棠村就宛如步入了世外桃源。上甘棠村距江永县城西南25公里,现有453户居民,共1865人,除7户人家是建国后迁入该村的异姓外,其他都是周氏族人。周氏族人自宋代以前就开始定居上甘棠村,世代繁衍,延续至今。该村是湖南省发现的年代最为久远的千年古村落。

  村内至今仍保存着200多幢明清时代的古民居。此外,村庄里留下了大量的明清建筑,如明万历四十八年的文昌阁、明弘治六年的门楼、明嘉靖十年、清乾隆年的步瀛桥、民国二年的石围墙等,还有一批明显带有宋代特征的古建筑。创建于一千多年前的村庄,在历经千年风雨后,村庄的村名、位置、居住家族始终不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