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护苗行动”守护学生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周淑芳 王庚娣 编辑:杨滋 2017-05-25 10: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看食品台账

查看食品保质期

检查食堂食品留样间

  红网冷水滩区分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吉锋 周淑芳 王庚娣)“请出示下你们的健康证”“台账请拿出来检查下”“冰柜里不能放其他杂物”……这是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食药局在开展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时的一幕。

  5月24日上午,笔者跟随食药局工作人员对市四中对面的副食店、早餐店和市二中的学校食堂等地进行重点检查,对食堂的仓库、食品留样间、洗涮消毒间等各个区域进行了随机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索证索票、采购记录台账、留样管理等各项制度进行了精细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从今年5月行动开始,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行动171次,出动执法人员71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453个,其中检查学校食堂86个,校园及周边餐饮店185个,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店161个,对两证不齐、台账建立不全的经营店下达责任整改书222份,规范引导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7个,取缔食品摊贩数量19个,收缴问题食品38.8公斤,立案查处6件,责令停产停业单位1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