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召开精准扶贫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唐韵 2017-05-25 11: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4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5月22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全市精准扶贫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民本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强化工作举措,深化督促检查,把精准扶贫、安全生产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实效。副市长侯爱萍出席会议。

  会上,侯爱萍作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报告,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安监局负责人对全市安全生产当前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具体措施及建议。

  周俊文结合全市前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及安全生产督查有关情况,深入分析了两项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不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及湘潭市关于两项工作的有关要求,立即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实效。

  关于下阶段工作,周俊文强调,认识上要再进一步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民本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克服厌烦情绪、克服侥幸心理、克服重安排轻落实、克服层层递减工作压力现象,始终把两项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每个环节。安排上要再进一步细致。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认真研究、认真安排部署这两项工作;乡镇、部门班子成员要分片、分线把关,把任务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到人;在安排上要厘清职责边界,不留盲区;坚持一天一调度,“一把手”负责,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措施上要再进一步强化。对于两项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专人限时办理和办结,把排查和整改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什么问题突出、整治什么问题,什么地方突出、整治什么地方,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益。督查上要再进一步深入。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开展本辖区、行业范围内的督查;政府督查室要联合扶贫办、安委办,坚持“四不两直”的方式方法严格督促检查;坚持督查结果运用,确保工作实效;对于部门、乡镇不作为、缓作为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以严厉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市直各部门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