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举行“中南2017”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5 14: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举行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寇冠乔)“中南320机组报告,中南航空公司ZN320(新加坡-长沙),飞机A320将带不正常起落架着陆,接地后可能冲出跑道,请求地面紧急救援准备。”5月25日上午,随着塔台的通报,“中南2017” 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科目为航空器空中右主轮起落架放不下,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着陆后冲出跑道,机上共有机组9人、旅客50人,其中有5名旅客受轻伤,均从应急滑梯紧急撤离。从启动预案、集结待命、预案升级、紧急出动、现场救援、保护现场、事故调查、航空器搬移、恢复运行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考验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应急救援的综合保障能力。

  95分钟的应急演练,共出动救援人员67名,应急救援指挥车1辆,救援消防车5辆(其中包括1辆社会消防车),救护车3辆(其中包括1辆社会救护车),警车及其他保障车辆若干。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南航湖南分公司、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机场公安、机场武警、油料、空港实业公司、长沙边防、海关、检验检疫、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中南2017”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主办,民航湖南监管局承办,湖南机场集团、南航湖南分公司、湖南空管分局协办,并有来自全国各地监管局的相关领导等130余人观摩。

  这次贴近实战的演练检验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在发生航空器突发事件情况下各救援单位的整体反应和快速救援能力,也对各应急救援单位之间的信息传递方式、信息处置、救援力量集结、旅客疏散、第一救援力量现场处置、媒体应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综合考验。同时,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能力、沟通能力、现场救援实操积累了有益的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