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拟建三个千吨级码头 共设10个泊位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黄丽音 唐岚 编辑:于佳丽 2017-05-25 13: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港区千吨级码头规划选址地。

  红网永州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冯丽萍 黄丽音 唐岚)近日,湖南省发布5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其中,永州市冷水滩港区千吨级码头建设项目、永州零陵千吨级码头建设、湘江祁阳县千吨级港口码头建设三个项目一起入列为湖南省2017年的5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基础设施类。

  三个千吨级码头建设项目是永州市交通提速战役水运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4亿元,共建设10个泊位。其中冷水滩港区千吨级码头建设项目,总投资2.8亿元,拟建设1000吨通用码头泊位2个,件杂货码头泊位2个,目前该项目港区选址已完成;零陵千吨级码头建设项目,总投资1.4亿元,拟新建2个1000t级泊位,目前该项目已在中国市县招商网正式挂网公开招标;湘江祁阳县千吨级港口码头建设,总投资2.2亿元,是集货物集散、仓储、加工配送、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千吨级航运码头,拟新建4个千吨级泊位。

  近年来,永州以“加快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目标 ,充分利用水利条件,联动发展内河运输事业,建设畅通高效的水运网络,为全力打好“交通提速战役”,全方位打造“对外大通畅、对内大循环”的大交通格局“保驾护航”。三大千吨级码头的建成将使湘江航道永州段形成千吨级通行能力,将为永州水运连接一带一路起到事半功倍之效果,使永州航运与“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更有效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