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廖先悟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7-05-25 13: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25日讯 5月24日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湖南省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衡东县廖先悟家庭为其中一户。

  廖先悟家庭,一个书画世家、艺术世家。廖先悟毕生从事美术创作,在省级以上出版和展出作品近7000余件,是“全国农村文化先进工作者”。他家四世同堂,整个家庭和睦,且在艺术方面有优异的成绩,儿子廖哲清,美术和摄影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展览,孙子廖恺之,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两个女儿和两个外孙女均热心少儿美术教育。在这个艺术传承的家庭,书香盈室,可谓满门丹青妙手,廖先悟家庭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书香之家”,2016年被评为全国“书香之家”、衡东县“最美家庭”,2017年荣获“衡阳市全民阅读优秀推广使者称号”。

  近年来,县妇联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要求,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寻美”活动,培树、推介了一大批 “最美”典型,旨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传承家庭美德,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