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深入茶陵界首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丁 郭逸敏 编辑:杨滋 2017-05-25 13: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督查

座谈会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刘丁 郭逸敏)5月23日,湖南省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采取现场看点、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茶陵县界首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对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就滞后环节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副县长刘新明等领导陪同。

  彭新军一行先后来到界首镇花甲村、白沙村。每到一处,彭新军都认真看,仔细问,全面细致了解贫困人口登记、扶贫措施、扶贫建档立卡、资料台账是否完善、准确等情况,抽查了镇村干部是否在岗,驻村工作队是否到位。同时,认真检查贫困户的精准识别是否准确,资料是否完善齐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劳动力状况,以及发展要求等情况。彭新军边走边看,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滞后环节,并就如何推进花甲村、白沙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对照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

  在座谈会上,彭新军对界首镇花甲村、白沙村总体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赞赏,认为基础资料扎实、准确,驻村工作队任务重、时间短、见效快,产业帮扶力度大,较好的完成了任务。就后期脱贫攻坚工作,彭新军强调,要进一步抓实工作,基础管理要更加精准,细上加细,要明确核算收入账,避免数字脱贫;要进一步细化脱贫政策,进组进户宣传,做到精准落实,围绕脱贫目标要做的更实,落实好政策帮扶、产业帮扶;进一步做实产业帮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土地流转,带动老百姓开发项目;要进一步抓党建助脱贫,同心同向同德共发展,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最大的事情来抓,精力上高度聚焦,措施得力,做好基础管理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目标找问题,对照政策找问题,对照时间要求找问题,对照标准找问题,对照先进找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确保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