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学家事迹展开展 扫码可看31位科学家先进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5 15: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湖湘脊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科学家事迹展正式开展。

展览共展出了31位湖南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

观众现场扫码了解科学家的先进事迹。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以前地铁站的广告牌都是一些商业广告、明星画像,今天让人眼前一亮。”今天上午,在长沙地铁2号线袁家岭站大厅,湖湘脊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科学家事迹展正式开展,一幅幅科学家的巨幅照片占据各大LED广告显示屏,令乘客们感觉非常新鲜。乘客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LED广告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科协、省科技厅主办,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是湖南省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全省31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包括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油菜栽培育种专家官春云院士、计算机学专家张尧学院士、生殖遗传学家卢光琇教授,以及一些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现场 ,每个科学家的宣传画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观众扫码就能详细了解科学家的先进事迹。

  “这些科技工作者身上集中体现了湖湘儿女爱岗敬业、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操。”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激励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不畏艰辛、砥砺前行,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展览将持续至6月8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