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籍华人黄厚斌教授来张家界举行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田果 编辑:唐韵 2017-05-25 14: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会现场

黄厚斌教授主讲

  红网张家界站5月25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田果)5月25日上午,应张家界市侨联“海外人才智力援张工程”活动邀请,全美湖南同乡联合会主席、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教授来到张家界市民族中学,为600余名学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黄厚斌崇尚科学、学习科学、服务科学、研究科学、致力于科学。在报告会中,他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生活经历,还寄语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常怀感恩之心。

  黄厚斌1947年1月出生在湖南长沙,196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1990年赴美国硅谷发展,从事计算机硬盘磁头的研究,后成为美国最高级别的工程师。他虽在国外工作生活多年,却一直心怀祖国,情系故土,并从2005年开始,每年回湖南家乡开展义务支教讲学智力扶贫活动,主要针对边远山区中学生。义务支教讲学12年来,听过他励志报告的学生约9万多人,他说,智力扶贫比资金扶贫更重要。

  报告会后,黄厚斌与学生现场交流。学生们提出各种学习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黄厚斌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场学生深受启发,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黄教授的报告会很贴近我们的学习生活,非常吸引人和鼓舞人,我还有同学们都把他当成了自己学习的榜样”,高一147班覃子颜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