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交警走进清华园学校开展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颜琴 编辑:于佳丽 2017-05-25 14: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蒸湘区交警大队民警给全校的1500个小学生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蒸湘区交警大队民警对全校师生及司机、照管员进行校车安全管理培训。

清华园学校开展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红网衡阳站5月2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颜琴)为进一步加强对校车的管理,提高学生乘车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5月24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蒸湘大队民警走进清华园学校,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并开展了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课上,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蒸湘大队民警颜琴从“八个遵守”“六个注意”等方面对全校师生及司机、照管员进行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对如何正确使用校车以及校车安全的重要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交警部门提醒大家,必须本着对自己、对学生的人身安全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无论何时都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培训课结束后,颜琴给全校的1500个小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从七个方面提醒孩子们要保护好自己,珍爱生命。接着进行了校车应急演练。

  随着工作人员在车后点燃烟雾,演练正式开始。照管员发现“浓烟”立即告知司机,司机闻讯马上停车,熄火,打开车门和逃生门,在车内组织学生有序的下车,同时拿出灭火器准备灭火。下车后照管员依次点名,确定无学生遗漏在车上,随即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的救治。

  清华园学校校长王林说:“清华园学校目前有9台校车,是蒸湘区校车最多的学校。这次培训规范详细,让全校师生提高警觉;演练活动场景逼真,气氛紧张,工作人员和老师到位及时,演练过后能让我们迅速地处理以后的突发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