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管局回应“京珠高速1490段急需维护”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董韧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5 16: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京珠高速1490段急需维护

  红网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佳 实习记者 董韧)近日,网友“道哥”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京珠高速1490段雨期路面有积水问题,希望有关单位“尽快采取措施彻底解决”。对此,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予以了重视,并采取措施积极解决了有关问题。

  网友称,5月8日早上,长沙下雨,他由南往北行驶至京珠高速1490路段,在超车道超车时,时速在100公里左右,由于没注意到超车道靠绿化侧处积水严重,方向差一点失控。“仅在路中间摆了几个锥形筒,这可是交通主动脉,几个锥形筒可以解决问题吗?”网友表示不解。

  收到网友意见后,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将问题转交至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5月24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作出回应。

  回应称,存在积水现象的具体路段为K1489+465——K1489+600(北往南),该路段排水缓慢主要原因初步判断为:一是后建的长沙服务区整体比路面高,影响了原有横向、纵向排水系统;二是京港澳高速临长段通车运营长达15年之久,路面下横向排水管道难免存在淤泥、堵塞等情况,减缓了排水速度;三是此路段为缓和曲线超高变坡路段,每逢暴雨,雨水都顺延路面纵横坡度汇集到中分带旁的排水沟内,汇水面积较大;四是5月8日属于大暴雨天气,短时间内雨量巨大,更加容易在路面形成一层水膜。

  针对“京珠高速1490段”积水问题,回复称,前期养护部门已在该路段通过排水沟清理淤泥、开沟引流等手段减少积水,并安装了警报频闪灯、摆放了安全锥形桶,以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后经现场踏勘和专题研究,省高管局长沙管理处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该段中分带纵向排水沟适当加深,同时增设集水井;二是增设横向排水管,同时加大管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