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启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顶格处理围标串标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编辑:王津 2017-05-25 15: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051

5月24日下午,娄底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IMG_0067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建安)5月24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查找当前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着力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娄底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有序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勇、张希慧,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会议。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从5月25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分为自查自纠、督查核查、追责问责、整改提升等阶段。重点整治规避招标、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履约不到位、公职人员非法干预招投标活动、体制机制不健全不完善等问题。

  杨懿文指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和交易监督,是构建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坚决执行“应进必进”,将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集体产权交易、医药招标采购等交易项目,统一纳入“中心”进行公开交易。各县市区不得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所有依法进行交易的项目,都必须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

  杨懿文要求,要大力推进电子招标,加强“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度融合,加快完善电子交易系统、电子服务系统和电子监管系统功能,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从源头上减少人为干预,实现“用无情的电脑管好有情的人脑”。要严格实施全程监管。实行“三权分立”,理顺公共资源交易决策层、监管层、操作层之间的关系,真正实现管办分离、机构分设、职责分开,决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要探索建立社会监管机制和联合督查机制,积极拓展监管范围,提高行业监管的力度。

  杨懿文强调,要全面加大惩处力度。对围标串标行为,一经查实,顶格处理;对违规插手招投标的领导干部,坚决予以严惩;对涉嫌跑风漏气的工作人员,要有恶必除、有责必究;对有围标串标行为的企业,一经发现,坚决将其打入黑名单,并将涉事企业的不良记录通过网络公之于众;对网上有围标串标不良记录的企业,不允许进入娄底市场。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学、规范、高效运行。

  会上,市住建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