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小戏《晕鸡》首演走进临湘市扶贫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张强 编辑:唐韵 2017-05-25 15: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编现代小戏《晕鸡》演出场景

新编现代小戏《晕鸡》演出场景

  红网临湘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张强)“得民意者得民心,群众心里有杆秤,我们不送金来不送银,送来滋补的土产品……”这是新编现代小戏《晕鸡》走进扶贫村首演的一段经典唱段,剧情深深打动了台下所有观众,演员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湖南省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新近创作编排的现代小戏《晕鸡》5月25日晚走进临湘市扶贫村演出。

  为努力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积极配合以精准扶贫+文化创新形式搞好精准扶贫工作,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赴扶贫点聂市镇官田村开展文化精准扶贫。务实的扶贫工作触发了主创人员的灵感,经过几个月的辛勤挥洒汗水,终于完成了小戏剧本初稿的创作。

  现代小戏《晕鸡》由临湘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周钢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彭自兴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欧阳觉文作曲,并特邀国家一级演员领衔主演,临湘市花鼓戏传承中心和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执行创作并演出。

  《晕鸡》以扶贫为题材,以国家级非遗剧种嗡琴戏为音乐,主要剧情是:扶贫干部何干事为了偏远山区贫困村梅窑村的早日脱贫,帮助他们办起山鸡养殖场,因劳累过度,诱发贫血病而昏厥摔倒在山沟里,住院期间,乡亲们纷纷提来山鸡和山鸡蛋前来探视,看着刚刚脱贫的乡亲们拿着三百多块一斤的山鸡来看他,何干事受之不忍,却之不恭,与护士一起导演了一场“晕鸡”戏,晕鸡戏进行时,巧遇了女智障残疾人、何干事的扶贫对象唐克与其堂客的探视遭遇,引出了一场误会,通过这个美丽的误会,赞颂了以何干事为代表的扶贫干部们为了精准扶贫而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的事迹。

  “力推贴近百姓生活、符合百姓口味的作品登上舞台,让好故事传递正能量,让戏曲文化滋润人心。真是受百姓欢迎啊!”前来观看并审剧目的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和扶贫办主任曹新望异口同声地说。

  接下来,为加大力度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让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更进一步的了解党和政府的政策,市扶贫办、市文旅广新局还将筹备文化精准扶贫下基层巡演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